热搜:

旗汛口幼儿园走进片区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时间:2021-03-11 09:22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了进一步发挥片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帮扶提升片区姐妹园所保教质量,推动区域学前教育均衡发展,12月23日,旗汛口幼儿园骨干教师团队走进片区屏东传初幼儿园开展送教送培活动。旗幼教研团队及旗幼片区7所民办园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展示了两个优质课例和一个专题讲座,引领片区园所在现场观摩、研讨交流中共同成长。

  旗幼林宁宁园长主持了本次送教送培活动。 

  活动中,陈春苗老师展示了中班科学活动《动物的脚》。陈老师借助多媒体信息技术,支持引导幼儿在猜想、操作和验证中感知了解动物脚的特征、作用和多样性,在科学探究中发展观察比较和表达交流的能力。 

  王昕老师执教小班数学活动《调皮的彩蛋》。王老师创设直观具体的生活情境,引导幼儿在有趣的游戏中“玩彩蛋”、“找彩蛋”、“藏彩蛋”,感知物体的空间方位,并使用方位词正确描述。 

  陈星樱老师带来专题讲座《极简技术助力教育信息化》。讲座中,陈老师根据大家在教学实践中的现状、需求和困惑,向老师们分享了常用、简易、便捷的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直观具体的实例、耐心详细的演示带给大家满满的干货,得到同行们的关注和思考。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生动的现场教学、实用的专题讲座给了片区姐妹园所新的启发和思路,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旗汛口幼儿园作为片长园,将本着构建学习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发挥应有的责任和作用,继续开展多种扎实有效的帮扶研训活动,进一步推动区域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