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时间:2024-01-08 17:30 来源:鼓楼区卫健局
| | | |

  鼓楼区洪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05年10月由原洪山镇中心卫生院和鼓楼区精神病院拆迁后转轨而来,2010年1月由洪山桥搬迁至现址,是由区政府投资举办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卫生事业单位。是省、市、居民医保定点单位,药品零差价销售,国家基本药物实行零启动,与省市综合性医院实行双向转诊,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中心承担着洪山镇东至黎明白马河,西至闽江西河东岸,北至梅亭路—文里山泵站,南至斗池—上浦路12.8平方公里,有福屿、大凰山、兴园、凤凰池、西凤、洪山桥、怡山、金牛山、象山、凤湖、锦江、国光12个社区居委会,129291人的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

  中心与福屿、兴园、洪山桥、锦江、象山、国光、凤湖、金牛山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同构成了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作为中心的补充,方便居民就医。

  中心设有:

  全科——提供内科、儿科等诊疗服务

  外科——提供换药、拆线等基本服务

  中医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口腔科集现代化、规范化为一体的诊疗科室,为居民提供专业、规范、便捷的诊疗环境。科室配备有完善的口腔诊疗器械以及消毒灭菌设备,更有临床经验丰富的口腔执业医师坐诊,可开展口内龋齿充填、根管治疗、烤瓷牙、全瓷牙、活动义齿修复、超声波洁治、无痛拔牙、牙周病维护治疗等项目,为广大居民解决痛牙、缺牙等烦恼。

  妇产科——提供妇科疾病、产科检查等诊疗服务

  护理站——提供输液、注射、吸氧、雾化吸入等诊疗服务

  中、西药房——提供中西药品调剂服务

  医学检验科——提供医学检验服务。中心配备全自动生化仪、血细胞分析仪、尿十项分析仪、酶标仪等检验设备。同时中心与具有国际专业检验水平,通过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和ISO15189双认可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合作,为居民提供省市三甲医院所有的并且互认的医学检验服务,居民不出社区就可完成各种高端的化验检查、复查等服务。

  B超——中心拥有一台全数字化高端彩色超声诊断仪——开立P20 Pro。可开展以下检查:(1)心脏彩超;(2)血管彩超(颈动脉、椎动脉,下肢动脉,下肢静脉;(3)浅表器官彩超(甲状腺、乳腺及体表包块);(4)腹部彩超(肝、胆、胰、脾)、泌尿系彩超(双肾、双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妇科常规彩超(经腹子宫、双附件区);(5)腔内彩超 (经阴道子宫双附件区彩超)不用憋尿检查;(6)产科彩超(Ⅰ级产科常规彩超)。

  心电图——提供常规心电图检查服务,配备数字式十二导联心电图机。

  放射科——提供全身各部位拍片服务,配备数字化摄影机(DR)。

  健康证办理——为方便从业人员体检需求,开展健康证办理服务。

  中心地址:鼓楼区福三路42号福尚名居4号楼1-3层

  联系电话:0591-8372617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