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集中学习!事关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3-03-18 09:01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 | | |

  

  近年来,鼓楼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不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2022年8月,鼓楼区入围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为进一步提升鼓楼区知识产权建设,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发挥首善之区示范引领作用,3月17日上午,鼓楼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秦元明为区领导干部作《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情况》专题报告,他结合生动案例,从知识产权运营的由来、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情况、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的挑战和对策等方面,介绍了知识产权运营先进经验。
  

 

  主持人介绍
  秦元明,法学博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持撰写的“外观设计和著作权冲突调研报告”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知识产权优秀调查研究报告”二等奖和全国知识产权优秀调研成果特别奖。执笔起草了《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纲要(2016-2020年)》等重要司法文件,参与民法典编纂、专利法修改和著作权法修改等工作,多次承办起草或参与起草了专利法司法解释、商标法司法解释等,撰写《中国法治实施报告》(2020、2021年)知识产权部分。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既具有高度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实践针对性,对深化知识产权运用、构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起到了重要作用。 

  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发挥好示范县区的工作优势,以知识产权撬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促进鼓楼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