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在全市率先推出市场监管系统“证照联办”新模式

时间:2020-10-27 11:33 来源: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一个窗口一件事,鼓楼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市场监管系统“证照联办”新模式。

  为改变分散办事现状,提高集成办事效率,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迎难而上,打破空间壁垒,在全市率先推行市场监管系统“证照联办”新模式,将“进一扇门,办一件事”升级为“一个窗口一件事”。

  

 

  “证照联办”,即企业可在一个窗口同时提交涉及的市场监管登记业务所有申请材料,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后通过内部流转,将不同事项的申请材料分发给对应的业务办理人员,将原本需要群众跑动的外部串联流程调整为工作人员跑腿的内部并联流程,实现“一个窗口、一次表格、一趟办结”。

  

  ▲福州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鼓楼区第八分公司为鼓楼区首家“证照联办”企业,于10月23日取得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同时,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还对“一件事”办事流程进行优化,扩充容缺预审机制适用范围,确保办理全流程顺畅。

  目前,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了7个“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窗受理”窗口,实施“证照联办”模式,平均压减证照办理时间13.47%,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切实为企业办事减负担、降成本,让群众办事手续更简、跑腿更少、出证更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