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坊巷里的非遗传承——牛角梳

时间:2021-12-15 16:19 来源:鼓楼区旅发中心
| | | |

       游走鼓楼,吸引人的不仅是古建之美,还有那承载岁月的古老工艺,花灯、纸伞、泥人、糖画……充满儿时的回忆和岁月传承的经典,我们通过它们品味到一丝岁月的味道,与旧时光产生一些联结,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隐藏在坊巷里的民间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发现鼓楼风韵。福州角梳是中国传统的名牌产品,曾在巴拿马,芝加哥,加拿大举办的万国博览会上展出过,荣获金牌和金盾奖。据说巨商胡文虎曾出价半斤黄金购买获奖的牛角梳,于是角梳价黄金,一时传佳话。牛角梳是以牛角为原料制作的一种梳子,上品的牛角梳手感温润如玉,牛角色泽圆润。据《本草纲目》载:“牛角,酸咸、清凉、无毒”。牛角本身是中药的一种,用牛角梳做成梳子梳头没有静电,凉血解毒,舒筋活络,去头痛,安神。是一种生活中不可多得的保健养生用品。在鼓楼的三坊七巷里更是遍布牛角梳的铺面,在游览老街的同时,还能在不经意间与古老的工艺擦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