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这个寒假,鼓楼“福”味满满!

时间:2024-02-11 14:56 来源:鼓楼教育
| | | |

  这个寒假,鼓楼各校为孩子们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寒假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假期里沉浸式体验十足“福”味。随鼓鼓和楼楼一起来看看吧!

  品福州年味民俗,知古今文化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鼓二小的同学们惬意地漫步于坊巷间,了解传统的民俗文化,体会独属于福州的年味。

  

  

  墨香氤氲展风采,挥毫泼墨话传承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一副副春联象征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小柳小学的队员们手握毛笔,一笔一画地在红纸上勾勒,一副副充满吉祥、幸福寓意的春联和一张张笑脸相互映衬,传递出浓浓年味,为大家带来了亲切温暖的新春问候。

  鼓二小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手执毛笔、蘸满墨汁,屏住呼吸,一笔一画间彰显出了书法魅力,将最美好的情谊和祝福带给大家。

  

  重温坊巷记忆,赓续红色精神 

  鼓二小的同学们前往三坊七巷参观。在梁章钜故居小黄楼,同学们对妙趣横生的楹联背后深藏的历史文化充满好奇,在经过一番求教后,大家慢慢理解了楹联深层次的意义。在林则徐纪念馆、严复纪念馆、历史人物勤廉馆,大家观摩实物、展板、照片、浮雕等,深入学习了林则徐等历史名人的事迹、格言警句,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涤荡、洗礼。

  

  龙马精神做先锋,科技报国出少年 

  鼓二小的同学们前往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场,参加“学科学·筑未来”家庭亲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一同探索科学的奥秘,开启一段奇妙的科学之旅。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前沿科技讲座、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优秀学生作品路演,更有机器人对战、人工智能展示、激光切割、3D创意打印等好玩又有趣的科技游园体验环节。

  

  马尾船政文化城,探索船政文化 

  鼓二小的同学们前往马尾船政文化城,探索船政文化。船政绘事院、铁胁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孩子们用自己的心灵感受团队合作精神,用自己的思维探究历史,身临其境,拓展他们的思维和眼界、丰富他们的阅历。

  
  开展红领巾研学,传承红色基因 

  小柳学子走进罗源县百丈村,开展“百校结百村”红领巾研学活动。观沙画电影、听红军历史、重走长征路、走进砂糖橘园……同学们在参观中缅怀革命先烈,在游戏中增进感情交流,密切亲子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