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民政局机构简介

时间:2023-11-10 15:54 来源:鼓楼区民政局
| | | |

  鼓楼区民政局是鼓楼区人民政府民政工作职能部门,负责全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群众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政权建设、地名管理、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和管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婚姻登记、收养登记、殡葬管理、异地离退休人员等20多项工作。内设办公室、社会救助科、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养老服务和福利慈善科、社会事务和行政审批科等职能股室,下设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和区救助站,下属单位有民政工业公司。领导职数3个,内设股室干部及工作人员27人。

  近年来,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工作理念,团结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多次被省、市民政部门及区委、区政府授予先进单位称号。今后,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指导下,我局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新作为,以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为主线,努力构建“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更加健全、方式更加多样、措施更加有效”的现代服务型民政工作新格局,推进民政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和省会核心城区应有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