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委党校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2-11-30 16:49 来源:鼓楼区委党校
| | | |

  2022年以来,福州市鼓楼区委党校积极探索“三结合”志愿服务新模式,与共建社区军门社区对口共建,着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是志愿者激励与保障相结合。在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教育培训、卫生条件基础上,通过“志愿云”等平台规范完善志愿者的注册登记及时长记录,并择优向省、市、区推选评定星级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之星”等,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二是常态化项目与特色项目相结合。在为共建社区的常态化项目服务的基础上,立足党校职能、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开发了“新春新气象 文明过大年”“平安福州 共同创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珍惜幸福美好生活”等一批灵活多样、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项目,满足社区居民、青少年等多样化、个性化的志愿服务需求。 

  三是媒体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在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对志愿服务典型事迹进行宣传的基础上,组建志愿服务宣讲团,结合春节、端午节、劳动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线下宣传,促进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互动,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志愿服务的认同感,着力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