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首场国旗文化系列项目化课程举行

时间:2024-04-11 1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4月10日上午,为落实鼓楼区“一核多区 全域推进”专项行动部署,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主题为“聚焦‘备教学评’一体化 赋能新生态课堂教学”共同体活动。本次活动开设了鼓楼区首场国旗文化系列项目化课程,用跨学科融合的方式,培养学生对国家与民族文化的热爱与自豪。

  活动由主题晨会展示和教学研讨活动组成。晨会展示以“同升一面旗 同筑科学梦”为主题,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携手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各成员校,与西藏、甘肃、海南、江西、宁德、福州等五省六市的9所学校共同举办。

  

  上午八点二十分,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和鼓五小红领巾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步伐铿锵、坚定有力,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原北京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队员、鼓五小红领巾国旗护卫队校外辅导员宫亮教官给队员们暖心寄语,希望队员们能学习国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教学研讨活动中《开国大典—探寻国旗文化》《数说国旗》两门课程,通过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多个学科的交融,让学生全面、深刻地认识国旗文化,锻炼其跨学科思维与问题解决能力,也激发他们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此外,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各成员校的老师带来了语文专场、数学专场、英语专场、信息专场、音乐专场、体育专场、科学专场等丰富课程,分享了备课思路并进行反思评课,在交流中增进教学水平。

  据了解,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以场景育人、活动育人和课程育人为抓手,在全景育人中五育并举,知行合一,促进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实现集团各校的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