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监察执法】2021年12月鼓楼生态环境局查处信访件一览表

时间:2021-12-29 11:54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序 号

 

 

投诉内容

整改情况

1

12369

211221350

102030542

八一七路福州商贸大楼(为停建多年的“烂尾楼”项目)拆除工程,总工期为60天。该项目建设单位:福建省闽江房地产开发公司,施工单位:福建昌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每天都是噪音违规,粉尘满天飞。

经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处为八一七路福州商贸大楼(为停建多年的“烂尾楼”项目)拆除工程,总工期为60天。该项目建设单位:福建省闽江房地产开发公司,施工单位:福建昌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日常施工时间为上午7点半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30分。我局执法人员接件后多次对该工地进行现场巡查,要求该工地减少大型施工机器设备的使用并对该工地相关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同时要求做好围挡措施,对易产生粉尘的施工工序要及时洒水降尘,避免影响周边。目前该工地拆除工程已进入尾期,预计该工程本月底完工。我局将加大力度对该工地拆除过程进行持续监督巡查。

2

12369

211220350

102010095

福建省食品药品研究院废气排放系统24小时轰鸣,噪音严重扰民,所排气体毒害性还需环保部门进一步予以评估。

经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发现福建省食品药品研究院新建实验室面积约1700平方米。诉求者反映的废气排放系统实为该院的离心通风机,因前几天离心通风机试机,导致噪声扰民。目前该噪声已消除。现已要求该院对离心通风机进行隔声降噪处理并要求该院定期维护离心通风机,避免影响周边。

3

12369

211214350

102031172

鼓楼区横锦巷21号楼的居民,我们属于鼓楼区军民社区。11月份期间距离我们小区30米的福州闽商大厦开始工地拆除旧楼,这个期间工地噪声远远超过国家环保部门规定的70分贝。根据《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建筑施工过程中场界噪声昼间不能超过70dB(A)(分贝),夜间不能超过55dB(A),夜间噪声最大声级超过限值的幅度不得高于15dB(A)。

经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处为八一七路福州商贸大楼(为停建多年的“烂尾楼”项目)拆除工程,总工期为60天,预计12月底完工。该项目建设单位:福建省闽江房地产开发公司,施工单位:福建昌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日常施工时间为上午7点半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30分。我局已要求该工地减少大型施工机器设备,降低施工噪声,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同时对工地相关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我局将对该工地拆除过程持续督促检查。

4

12369

211208350

102010974

福州市鼓楼区六一中路157号小调酒馆油烟没有正规排放,厨房门一直敞开。

经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发现诉求人反映的餐饮店为小调酒馆。经查,小调酒馆已办理工商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面积约140㎡,厨房设炒锅1口、无烟烧烤车1台,无烟烧烤车已自带油烟净化系统,另外加装1台油烟净化设备,油烟集中收集经双重净化后排放。12月10日晚23时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巡查时该店厨房在作业过程中后门未关闭,造成部分油烟扰民问题。已要求该店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在厨房作业过程中及时关闭后门,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餐饮店的日常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