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2年9月6日)

时间:2022-09-06 10:25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州市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做出批复的项目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6日-2022年9月13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87532264

  传  真:0591-87528458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公园路89号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类窗口

  邮  编:350001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

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州市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

鼓楼区

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中环联新(北京)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本项目改造主要包括象山隧道改扩建、二环西路、两条匝道。其中,象山隧道长度200米(单洞长度),采用拆除既有隧道,新建双层隧道;二环西路(南起北梦山路与西二环的交叉口,经象山隧道,止于梅峰支路)全长约0.96km;改建九00医院调头高架匝道桥,桥宽7.5米,总长340米;新建二环拼宽高架下匝道桥,桥宽6.5米,总长120米。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

废水:本项目施工生产废水不直接排入沿线水体,施工设备冲洗废水经沉淀池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道路洒水,不外排。施工人员临时用房就近租用当地居民民房,生活污水依托当地现有污水处理系统。

废气:运送土方和建筑原料的车辆实行密闭运输,载重等应符合《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车辆驶离工地前,在洗车平台冲洗轮胎及车身,其表面不得附着污泥。运输车辆途经敏感点路段时减速行驶。对运输道路勤洒水并采取有效施工场地扬尘防治措施以降低扬尘量。

噪声:施工尽量选用低噪设备 ,严格执行相关标准。采取加装隔声窗、声屏障等降噪措施。夜间(22:00-6:00)停止施工作业,如需连续作业应向当地环保部门申报。合理安排施工活动,尽量缩短工期,减少施工噪声影响时间。避免强噪声施工机械在同一区域内同时使用。

固体废物:建筑垃圾的处置执行(建设部2005号第139号令)《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生活垃圾的贮存处理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GB50337-2003)中的要求进行综合利用和处置。严格按照水土保持各项要求,将该项目余方运至市城管委审批、确定的接纳点,并及时向水利局报备该项目余方处置情况,同时做好余方水土流失防治工作。

地下水:隧道施工过程中采取“以防为主”的原则进行治理。隧道施工避开雨季,若必须在雨季施工,则对天气进行超前预报,施工前进行详细的地质和水文地质勘察,制定详细的隧道施工防治水方案。开展隧道段地下水环境监控,建立监测点,监控地下水水位、水质情况。若挖后发生涌水现象,尽快采取堵排水措施。

建立严格的环保管理制度,定期进行环境监测,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对古树名木进行动态监测和跟踪管理,及时完成道路红线范围内可绿化的地方的植树种草工作,并进行维护。定期检查道路的排水系统,确保排水系统畅通。

 

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