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行动!鼓楼这项工作,火热开展!

时间:2024-02-28 15:51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 | |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在互致新春祝福的同时,鼓楼区各街镇的“经普人”已经聚力收心、鼓足干劲,以饱满状态喜迎开工,以崭新面貌奋力谱写2024甲辰龙年鼓楼区“五经普”工作新篇章!
  接下来,一起来围观各街镇普查员的新年新气象吧! 

  安泰街道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安泰街道所有普查员全力奋战在“五经普”工作第一线,把“摸清家底”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党委书记陈瑾曾参加过“三经普”“四经普”,可以说是“经普”战线的“老人”了。2023年“五经普”工作开展以来,她勇挑重担,当好社区普查工作的领头雁、普查人员的排头兵。面对数据填报的高标准和新要求,陈瑾要求社区普查员“腿勤”+“手勤”,坚持做到走访“不漏一户”,填报“多对一遍”,确保经普数据真实准确。 

   

  

  大年初九,新年开工第一天,陈瑾便马不停蹄地投身到“五经普”工作中,组织召开社区经普工作部署会,做好现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到各项工作中,用热情谱写经济普查“好声音”。针对五一广场社区商户林立、中小微企业数量多的特点,她坚持“有证”“无证”一体普查,开展逐街、逐栋、逐层、逐户入户登记,社区普查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五凤街道 

  龙年新春刚过,五凤街道各社区普查员已收心归位,铆足干劲、争春向上,以高效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五经普”登记工作中,在为企业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切实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新年好,开工大吉!我们是五凤街道‘五经普’普查员,今天上门是进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春节假期后的复工首日,五凤街道的普查员们已经戴好“两员证”正式出征,带着节日的祝福踏上了新一年的经普之路,他们根据普查登记的规范流程,耐心有序地开展“五经普”登记工作。 

  洪山镇 

  人勤春来早,实干赴新程。自春节假期收假后,洪山镇各社区普查员便迅速回归岗位、切换至“工作模式”,做到人到岗、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经济普查工作中。 

   

  洪山镇企业数量众多、产业形式丰富多元,对普查工作提出的要求更高、挑战更大。尽管任务繁重,但各位普查员依旧严谨认真,深入辖区企业商户、走访大街小巷,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国光社区的普查指导员陈新宇表示,经济普查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却是细致活、充满了种种困难,但正是这些困难,锻炼了自身的意志及与人沟通技巧。她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一定能够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经济普查工作。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下一阶段,鼓楼区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压实统计数据质量扎实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稳步开展。新的一年感谢大家继续支持配合鼓楼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