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陆庄社区:“红色联盟拗九节,敬老孝老感恩情”拗九节活动

时间:2019-03-05 16:00 来源:鼓楼区陆庄社区
| | | |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十邑地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传承闽都民俗文化,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与认识,2019年3月5日上午,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鼓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陆庄社区党建联盟单位、陆庄社区妇联协办的“红色联盟拗九节,敬老孝老感恩情”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在陆庄社区文化普及服务站开展。 

  活动现场,在鼓楼区百姓宣讲员,退休党员志愿者刘德佺老师为在场老年朋友及志愿者们普及拗九节由来及习俗中拉开序幕,拗九节又称“后九节”、“孝顺节”,在福州这天清早,家家户户都会用“糯米、红糖”在加上花生、红枣、茡荠、黑芝麻、桂圆、莲子等原料煮成甜粥,送给父母,馈赠亲友,表达敬意;通过对拗九节习俗的讲解,希望藉此让这个福州传统节日传承下去。随后,社区志愿者及各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们为在此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端上了甜甜糯糯、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一边品尝着福州美食,一边闲聊着家常,气氛温暖融洽。 

  现场还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健康咨询、扫黑除恶、分发拗九粥等宣传义诊志愿惠民服务,进一步弘扬了志愿精神,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各党建联盟单位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辖区内90岁高龄老人,为老人送去了拗九粥及牛奶等慰问品,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让高龄老人们充分感受基层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承了福州民俗文化,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让辖区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区氛围。 (鼓楼区鼓西街道陆庄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