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街道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青春照亮“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助老志愿服务

时间:2022-05-17 16:14 来源:鼓楼区东湖社区
| | | |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人,加强社区和学院之间的沟通,5月17日下午,温泉街道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助老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们在东湖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辖区的独居老人家中。 

  奶奶好,我们来看你了。”当志愿者走进老人家的那一刻,沉寂的小屋变得热闹起来。有的把带给老人的水果交到老人手中,陪着老人拉家常;有的帮助独居老人整理屋内卫生;有的打扫过道走廊......有的学生志愿者们细心地检查了厨房卫生的燃气安全。屋内气氛和谐,欢声笑语、暖意融融,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青年们关怀的温暖,老人们好评连连。 

  在志愿者要离开之时,老人依依不舍地说:“你们来我十分高兴,有时在家感到很寂寞和孤单,只要你们来看我,陪我说说话,唠唠嗑,比什么都好呀!”看到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屋子,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