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又获一个“国家级示范区”称号

时间:2021-11-15 10:30 来源:鼓楼区科协
| | | |

  11月11日上午,第二十一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泉州开幕,本届活动以“点燃科创中国新动能 助力民营企业新发展”为主题,开幕式现场开展了项目签约、授牌等活动,同时为福建省3个县(市、区)授予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奖牌。鼓楼区作为福州市唯一获奖县(市、区),上台领奖。
  近年来,鼓楼区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等关于科普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的宣传,提升我区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有力地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良性发展。
  夯实科普阵地,加强基层科普能力建设 鼓楼区科协进一步加快建设科普设施,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健全科普网络,形成科普合力,全面促进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目前,我区已建成56所街(镇)、社区、学校青少年科学工作室、52个“科普中国e站”、4所科普大学,69个社区实现标准科普画廊、科普图书室和科普活动室全覆盖。
  大力开展科学普及,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 以社区、学校为平台,大力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进程,积极开展“科技人才周”、“全国科普日”、“防疫科普宣传”、“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等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每年组织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科普咨询等活动百余场,年参与人次达10万。每年举办鼓楼区科普夏(冬)令营、鼓楼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等青少年品牌活动,在国家、省、市各类科技竞赛中,鼓楼区学生成绩名列前茅。
  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鼓楼区高科技企业沟通交流,推进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助力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积极指导支持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学会服务站,保持我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在全市的领先地位。目前,全区共有院士(专家)工作站27家、企业科协115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