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开展迎新春 游福泉 传家风 树清廉——鼓楼区“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24 10:50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进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建设,1月20日上午,鼓楼区妇联联合区纪委、区文体旅局、区台港澳办、温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温泉博物馆开展“‘迎新春 游福泉 传家风 树清廉’——鼓楼区‘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宣传活动,市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台胞家庭代表、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珲介绍了“福”文化的内涵,阐述了好家风好家教的重要意义,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希望每一个“最美家风”的示范典型能再接再厉,当好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良好家风,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争当良好家风的建设者和营造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随后,大家在巾帼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温泉博物馆,在仿真场景中聆听温泉的历史与相关名人的典故,感受1700多年来汤泉的演变过程,领略大福州的金汤魅力。走出博物馆,家庭代表们在活动现场展示家庭照片,讲述家庭故事,参与“你问我答”小游戏,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寻找家风家训格言、手绘“百廉图”,共同传承廉洁好家风。馨海艺术团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大家在互动中欣赏了优美的舞蹈《万疆》、情景剧《七溜八溜 不离虎纠》和大合唱《家和万事兴》,活动在热烈、和睦、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区妇联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引导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以德立家、以规治家、以俭持家、以廉齐家,涵养良好家风,共建美好家庭,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为建设文明城市和幸福鼓楼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