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社区少工委工作及“青春家园”建设视察活动

时间:2021-08-19 16:58 来源:鼓楼区政协办
| | | |

  8月18日,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兰志红带领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赴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视察鼓楼区社区少工委工作及“青春家园”建设情况。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杨桥河南社区少工委和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日常工作和运营情况的详细汇报。
  2018年3月,鼓楼团区委在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成立福州市首个社区少工委并启动“小海容成长营”计划,区社区少工委通过海容社工运行“小海容成长营”实现服务的落地,并形成了自有的品牌,深受青少年及家长的喜爱。
  近年来,鼓楼区“青春家园”在福州团市委和鼓楼团区委的指导下,积极拓展服务阵地,依托杨桥河南社区建立“青春家园”社工站,联合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中学和闽江学院海洋学院“小海志”志愿服务队组建两支稳定的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伍,以少工委“一委两少三社”社区治理模式,发动社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充分发挥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专业力量,开展青少年环境美化、“河小禹”护河行动等,建立“我与书记面对面”的沟通机制,凝聚社区青少年力量,专注青少年发展,促进社区各项工作良性循环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视察中,委员们建议团区委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部门协作,整合社会资源,宣传推广好杨桥河南社区少工委和“青春家园”的成功经验,在各街镇成立更多社区少工委。应结合此次中央“双减”政策的相关精神,积极发挥“青春家园”的平台作用,在拓展青少年兴趣爱好方面组织开展更好的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