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移风易俗倡新风 清明制粿寄相思

时间:2024-03-26 11:35 来源:鼓楼区园林中心
| | | |

  为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3月26日,鼓楼区园林中心会同华大街道琴湖社区党建联盟多家单位在琴湖社区举办“移风易俗倡新风 清明制粿寄相思”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清明粿的历史由来和制作方法。随后居民与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开始制作,大家分工合作将揉好的面团切块分匀,接着将红豆馅搓圆放入面团里,包圆,塑形,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圆润的清明粿就诞生了。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随后共建单位志愿者们为居民们端上蒸好的清明粿,大家品尝着自己制作的传统美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

  志愿者们还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强调树立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性。同时,开展了国家安全、平安三率、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建联建作用,让党员群众重温清明节日习俗,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营造了传播文明新风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