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2-05 16:42 来源: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 |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5日上午,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一组组长叶国泉、区委巡察办巡察专员陈耕、区委巡察一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联庚,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一组组长叶国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林书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叶国泉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强调了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代表区委履行巡察监督的职责,希望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支持巡察组了解问题。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联络组要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区行政服务中心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同时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希望区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林书贤表示本次巡察工作不仅是对中心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心管委会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审视”。中心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切实做到以下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要全面把握这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配合好区委巡察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二是坚持履职尽责,以积极的状态全力保障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握好各个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的条件和有力的保障。三是增强政治自觉,以虚心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批评意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态度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四是发扬优良作风,以惩前毖后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机会,在抓好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接受巡察、发现问题的过程作为补足短板、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主动担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消除各类风险和隐患,推动各项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