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17:42 来源:鼓楼区温泉街道
| | |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维权意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温泉街道携手共建单位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琼河社区联合渤海银行福州鼓楼支行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障知识宣教活动。鼓楼支行志愿者在与现场消费者面对面沟通,聚焦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现场回应。工作人员围绕消费者八大权益、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向金融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东湖社区联合温泉市场监督管理所、温泉街道东湖警务室、中信银行福州榕城支行党委、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中心支公司,共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辖区老年居民解锁金融诈骗套路,教授防范诈骗方法,保护居民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金汤社区联合福建省政协办公厅督办处、福州汉斯曼产品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温泉街道司法所、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社区警务室段警向现场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社区市民委员会代表、法务特派员向居民群众宣传打击非法传销活动,详细揭露传销骗术手段、欺诈本质并说明其危害性,提高居民群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汤门社区联合北京中简(福州)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及法务特派员为居民群众讲解有关消费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小知识,向居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辨假识假的能力,帮助群众了解如何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理权益。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以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居民易于接受的方式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居民尊法、学法、用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