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言笑晏晏闹元宵,鼓楼青年志愿者助力社区元宵活动

时间:2024-02-24 09:36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培育、弘扬新风中的重要作用。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鼓楼团区委联合海容社工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山社区、杨桥河南社区等多个社区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不断强化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 

   2月21日下午,团区委、海容社工组织福州三中力行志愿者队青年志愿者参与杨桥河南社区元宵节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各单位开展“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一刻钟幸福生活集市活动,在活动现场不仅参与禁毒、安全自护、防欺凌、环保等主题科普宣传,还积极参与社区调研,了解居民生活中的问题和需求。  

   在游园互动区,志愿者们引导社区居民体验投壶、猜灯谜等饱含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文化项目,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  

   2月22日上午,团区委联合海容社工组织福州第十一中学、格致中学星火志愿队青年志愿者参与山社区元宵节活动,志愿者们为元宵节活动助力添彩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提前布置现场、准备游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居民猜灯谜、套圈、制作花灯,并帮助居民兑换礼品。  

   丰富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青年志愿者穿上漂亮的汉服,与于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制作花灯,吸引大批居民拍照留念。通过汉服和花灯的展示,让居民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习俗  

   2月22日上午,团区委联合海容社工组织福州第十一中学、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福州第三中学等多所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中山社区元宵节民俗体验活动。在猜灯谜环节,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猜中谜底的居民有序兑换礼品;在制作花灯环节,志愿者协助居民制作一盏盏造型美观的花灯,用美丽的花灯迎接元宵节的到来福州第三中学的学生开展居民需求调研,为后续志愿服务的开展做好准备。  

   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提升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接下来,鼓楼团区委将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关注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的同时,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助力鼓楼区打造“一刻钟幸福生活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