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团区委开展“青春法务课堂”——“送法进社区”法治沙龙

时间:2022-06-16 16:57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6月16日上午,鼓楼团区委联合福州法务区服务中心、区检察院、区妇联、区城市运营中心、上海兰迪(福州)律师事务所、海容社工等单位走进福州市法务区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青春法务课堂”系列活动——“送法进社区”法治沙龙。
  活动现场邀请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吴云玲检察官和兰迪律所高律师针对鼓楼区网格员、社工等各行业青年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进行主题宣讲。
  检察官和律师分别从自己专业角度以案释法,深入解读“什么是《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帮助一线工作者学习了解该制度落实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指导帮助青年代表在各自领域关注并且更好地推动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
  下一步,鼓楼团区委将持续与各单位紧密合作,积极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共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最美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