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创新探索线上普法新模式 ——鼓楼区“法务特派员开讲”系列视频登上“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

时间:2023-10-26 11:21 来源:鼓楼区社科联
| | | |

   近日,鼓楼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拍摄的“法务特派员开讲”系列普法微视频,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选用,在“法治中国”频道推出,线上播放量已累计超过600万人次。

“法务特派员开讲”系列普法微视频是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理论宣讲新品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创新探索线上普法新模式,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采用“鲜活案例+鼓楼区法务特派员说法”的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普法微宣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其中《家在鼓楼 法护银龄——法务特派员开讲》系列普法微视频围绕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深受老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赡养抚养篇、推销陷阱篇、手机支付篇、婚恋情感篇、遗嘱继承篇五个专题,引导老年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矛盾化解靠法。《家在鼓楼 法护营商——法务特派员开讲》系列普法微视频于鼓楼区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期间在“家在鼓楼”视频号平台推出,围绕关系中小微企业切身利益、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等主题,通过投资风险篇、租赁装修篇、货款追讨篇、商标侵权篇4个专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近年来,鼓楼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创新理论宣传宣讲方式,拓展“家在鼓楼”网络新阵地,打造“我与总书记面对面”“感恩新时代 奋进鼓楼人”“闽山闽水物华新“我们的节气”“法务特派员开讲”“鼓嘟嘟对话名人”新栏目,寓情于景、寓理于形,不断提升理论宣传宣讲的吸引力和传播力,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策划制作的《为了那一份沉甸甸的嘱托——“习近平三进军门”的故事》微视频获评第十七届福建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三等奖、福州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当好居民的“小巷总理”》获评福州市2022年“好评福州”作品《二十大时光·心声》获评福州市2023年优秀网络正能量作品,《文旅局长“卷”起来,鼓楼区文旅局长申请出战!》获评福州市2023年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