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在全省率先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9-26 15:39 来源:鼓楼区社科联
| | | |

      9月20日,福州市鼓楼区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暨熙街口诚信商圈创建活动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举行。活动现场,通过发布诚信案例、发出诚信倡议、搭建诚信展廊、打造诚信集市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诚信文化,展示诚信兴商建设成果,掀起“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浓厚社会氛围。

      诚信思想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是现代经济活动的重要意识规范,也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的重要要求。启动仪式现场,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发表致辞。他表示,要充分展示鼓楼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特色品牌,力求发挥省会核心城区在全省引领示范作用,使诚信成为鼓楼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底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诚信正能量、贡献诚信新力量。
      活动中发布了鼓楼区诚信与信用建设工作十大优秀案例,讲述鼓楼区高质量建设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的故事。通过鲜活个案,树立诚信经营优秀标杆,凝聚榜样力量,弘扬诚信文化,在全社会兴起诚信宣传的热潮。
      诚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熙街口商圈企业代表、福州汇智赢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招娣宣读《弘扬诚信文化 共筑文明商圈》倡议书,广泛动员各界树立诚信意识、弘扬诚信风尚、恪守诚信理念,争做“诚信商圈”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做到价值共识,信念共守,共铸诚信,共促发展,共同营造崇信守法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商法融合、以法促商”,活动现场,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向荣获“福建省诚信教育基地”的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授牌,领导嘉宾为“诚信兴商 法治鼓楼”法务特派员服务队授旗,以更有力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切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弘扬诚信文化、共筑文明城区。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共同观看“诚信八闽行 主题教育好”主题展,听取诚信商圈创建工作计划,参观熙街口商圈诚信集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期间,还将展播《家在鼓楼 法护营商——法务特派员开讲》视频,进一步推广诚信经营文化、诚信兴商理念、诚信守规意识。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诚信促进会指导,福州市诚信促进会、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发改局、鼓楼区诚信促进会承办,洪山镇党委、政府,鼓楼区商务局、鼓楼区司法局、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鼓楼区社科联、鼓楼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近年来,鼓楼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部署要求,打造全国首个实体法务服务中心——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和好办易办快办的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社会治理专家委员会、市民委员会及法务特派员“两会一员”机制,成立全省首个省、市、区三级共建的基金集聚区,建设南街街道南后街、鼓东街道中山路等十条鼓楼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加速打造熙街口诚信商圈,推进新时代诚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