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司法局智能化手段助力社区矫正顽瘴痼疾整治

时间:2021-11-26 17:17 来源:鼓楼区司法局
| | | |

  为推进社区矫正顽瘴痼疾整治常治长效,扎实推进我区社区矫正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我局利用智能化手段打造“互联网+社区矫正”的监管矫治新模式,持续防控社区矫正监管风险。

  一是利用信息化工具精准管控。我局每日通过福建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矫务通”APP、“协矫通”APP、微信等信息化工具,核查在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在福建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位置信息确认情况,对位置信息确认不符合要求的及时予以处理。如出现社区矫正对象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位置信息的,我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会立刻通过电话、微信定向联系该社区矫正对象确认位置,查清社区矫正对象未在规定时间进行位置信息确认的原因,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位置,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脱管风险,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逃。

  二是与公安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织密监管之网。我局定期联合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核查社区矫正对象入矫以来出行、住宿、违法犯罪等信息,对公安提供的数据进行比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是否存在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或者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并及时予以处理。

  三是依托“督查系统”实现远程点验监督通过社区矫正视频督察系统对全区十个司法所开展视频点验监督,记录基层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过程。视频督察系统具备实时点播、即时抓拍、视频文件检索回放等功能,借助视频督察系统可以实现远程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促进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