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践行“三个如何” 圈出幸福生活—水部街道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暨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3-11-08 15:19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 

  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 

  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 

  为贯彻落实鼓楼区委、区政府关于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7日下午,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携手各社区、福悦社工、共建单位开展践行“三个如何” 圈出幸福生活——水部街道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暨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大宣讲活动。本次演出开启“党建引领惠民生,居民更有获得感”、“三个如何践实事,社区满载幸福感”、“五社联动强治理,守好群众安全感”三大篇章,活动以“文艺演出”+“主题宣讲”的形式,让“三个如何”精神“声”入人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好戏轮番上演    尽享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文艺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演出在吉的堡幼儿园带来的红歌《祖国有我》中拉开序幕,延安幼儿园的少儿舞蹈《爱心无限大》、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的独唱《好日子》、福馨艺术团的合唱《恋在莲宅》、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的器乐演唱《中华孝道》穿插上演,小朋友们的天真活泼以及美妙的歌声萌化了现场观众的心,演职人员的精彩表演生动展现出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向往。整场演出欢乐温馨、深入人心,赢得满座掌声与喝彩。 

  主题宣讲心向民    基层治理有实招 

  活动现场,水部街道五社区以“三个如何”重要指示为遵循,从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两会一员”、长者食堂+学堂等方面进行宣讲,讲述了社区积极探索实践,聚焦民生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基层治理答卷,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社区通过各项民生举措,实现居民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凝心聚力增干劲    共谋发展新篇章 


  活动最后,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嵩发表讲话,他指出,建华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生活居住过的地方,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与邻里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留下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水部街道有更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并强调:一要继续实施乐天泉“一刻钟幸福圈”补强计划,落实社区“长者食堂”“八个一”和长者学堂“五个一”规范要求,持续推行“多时段”就餐服务,力争实现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享受医疗康养、托育托管、长者就餐、授课学习、文化活动等民生服务,让群众生活得更暖心;二要持续依托“两会一员”机制、12345投诉、一线处置等平台,发挥人大、政协“智囊团”作用,及时收集民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让群众办事更顺心;三是继续依托辖区内24个网格,3类专属网格,形成“党建引领+街居联动+一网兜底”的平安治理大平台,持续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加强与公安视频平台互联互通,让群众住得安心。 


  未来,水部街道将继续沿着“三个如何”指引的道路,聚焦目标任务,践行为民宗旨,踔厉奋发,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鼓楼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共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水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部街道关工委、水部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市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建华社区、莲宅社区、乐天泉社区、福新社区、闽都社区、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吉的堡幼儿园、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延安幼儿园、福馨艺术团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