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甘当“幕后先锋” 筑牢“数据防线”

时间:2022-04-14 17:25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在水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里,电话声、手机铃声、交流声、敲打键盘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是水部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摸排专班,他们虽不在一线,却披星戴月、昼夜在岗;他们虽不直面疫情,却争分夺秒、牵动大局。他们筛查数据、核实信息,甘当“幕后先锋”,用真心与责任心守护着水部街道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数据防线”。这支队伍几乎没有节假日,数据密密麻麻,每天处理的信息达到上千条,工作人员经常为处理数据忙到忘记吃饭也是常事。他们每一个人身后都有着牵挂,但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计较得失,每个人都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坚守。

  作为数据摸排专班的组长,林忠飞是各项工作指令上传下达的“中转站”,负责数据承接、下发和后续统计工作,是各项指令上传下达的“中转站”。他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以电脑和手机为“武器”,把临时办公点当“战场”,争分夺秒地做着信息核对、数据反馈、数据汇总等工作。“我们通过数据分析、数据对比和数据整理,给工作人员一个明确的防控对象,这样可以有针对性地管理,减少工作人员的压力。” 林忠飞说。即使到了夜晚,紧绷的神经也不能放松,林忠飞需要随时准备接收、下发新的排查任务,连续作战是常态,为此,他付出了无数个昼夜,甚至经常通宵达旦来处理下发的紧急清零涉疫排查数据。“凌晨两点还会下来一个批次,请大家抓紧时间稍作休整,继续奋战!”最繁忙的时候,他每天接打超过500个电话。林忠飞总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这点苦这点累和其他一线人员相比,真的不算什么。可能在别人眼里只是件小事和琐事,但我认为它非常重要,因为每一条数据都体现着数据摸排专班的辛勤付出,每个数字,都有大家的汗水,而且只有切实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才能实现有效的防疫管控。”谈起数据摸排工作时,林忠飞有着自己的感悟,对他来说,不仅没有觉得枯燥,还慢慢领悟到了数据摸排的意义。

  “我最感动的还有一次也是在数据摸排中,我和同事们一直忙到了凌晨一点多。一位市民觉得我们很不容易,还买来了锅边慰劳大家,这让我觉得无论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有时候觉得挺愧疚女儿的,我俩都这么忙,女儿还没上幼儿园,正是需要家长陪伴的时候,我们却不能陪在她身边。”林忠飞无奈地说着,眼里也黯然失色。

  “防疫数据摸排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跑赢病毒才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不管多艰难,我们都得全力以赴,我们身后是五万多的辖区群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输不起。”他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沙哑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