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全力推进鼓楼“60+”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4-14 00:15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满足群众接种需求,水部街道落实“数据清单化”措施,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积极下沉社区疫苗接种点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水部街道上下全体干部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针对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建立的“数据清单化”机制迅速落实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组成的摸排小组展开工作摸排小组开展宣传登记,对摸排的60岁及以上人群,通过电话询问、上门入户走访等形式安排人员“一对一”对接,逐户逐人核实未接种原因。他们为能够接种的老年人建立接种联系台账,并逐一对标销号。  

  街道还持续开展“党员带头当先锋、入户动员齐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由街道全体班子带领包会干部,到社区未接种一针的60岁以上老人家中走访动员。他们通过面对面释疑的方式,引导老人家及其家属消除疑虑,提高接种意愿,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结合辖区的具体实际街道在工作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合理设置接种点位。为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疫苗,街道合理布置疫苗接种点,在住宅区附近进行专场接种。二、广泛动员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及辖区有社会影响力人群,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有影响力人群的作用,形成“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片人”的效应,促使更多老人尽快接种疫苗。三、拓宽接种宣传方式。街道在持续做好新媒体、传统媒体、户外电子屏、横幅等疫苗接种信息宣传的基础上,邀请相关医务人员在接种点位提供咨询,还用老人家最熟悉的福州话为他们讲解疫苗接种的专业知识,提升老人接种疫苗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