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远离毒品在我心 禁绝毒品我先行”南街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08 14:36 来源:鼓楼区南街街道
| | | |

为推进南街街道平安建设工作,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能力,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1月6日上午,南街街道联合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坊七巷社区、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傅丹雯警官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型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重点针对“上头电子烟”等新型伪装毒品,向学生们科普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状态及危害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视频短片进一步揭示毒品的本质,增强了学生对此类毒品的认知。

本次活动在“拒绝毒品我先行”宣誓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宣讲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决抵制毒品,不踏入毒品陷阱。

近年来,南街街道与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我辖区共同成立“南街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与原有的工作站并肩而行,共同开展影响力大、专业性强、传播性广的禁毒宣传活动,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街街道将继续按照上级禁毒部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禁毒攻坚工作,积极开展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为平安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