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南街街道开展“安全在心 教育在行”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0-25 16:52 来源:鼓楼区南街街道
| | | |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纳入课堂教学之中,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0月23日下午,南街街道联合南街司法所、鼓楼第三中心小学(林则徐小学)、海容社工等单位在鼓楼第三中心小学开展“安全在心 教育在行”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

  首先,南街街道禁毒社工通过现场宣讲、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麻电子烟、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通过“以案讲法”的方式,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毒品离生活并不遥远,绝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饮料。

  然后,由鼓楼第三中心小学交通副校长任为庚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交通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由专业消防宣讲老师围绕消防安全,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扑救等常识,活动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互相分享讨论自己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一些逃生技巧。

  最后,由南街司法所的黄薇律师向同学们讲授防欺凌的法律知识,海容社工向同学们发放防欺凌宣传手册,引导每一位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教育同学们遇到欺凌应该怎么做,并讲解防欺凌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加团结同学、寻求帮助等方式来防止校园欺凌的发生,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自信,永远将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在行为上、思想上强大自己,不畏欺凌,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