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南街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 汇聚正能量”——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暨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时间:2022-05-19 14:49 来源:鼓楼区南街街道
| | | |

  2022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全民提高居民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全社会应急救护能力,南街街道红十字会联合鼓楼区红十字会、博爱门诊、小柳社区于2022年5月17日上午在小柳新村公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汇聚正能量”--关爱生命人道同行暨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到场群众宣传了心肺复苏、运动基本知识和无偿献血相关事宜,来自红十字会博爱门诊的培训老师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并利用模型假人向他们传授心肺复苏术,为80多名社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授应急救护技能,同时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及全科医生咨询和问诊。  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