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银龄青干 同题共答”文章

时间:2023-12-25 10:09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同年轻干部一起学思想、谈感悟、话传承,引导年轻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通过“银青”结对、老干部传帮带等形式,扎实做好“银龄青干 同题共答”文章。
  “长者导师”+“银青结对”引导成长路。以离退休干部党员和“五老”队伍为依托,选配党性强、作风优、威望高、身体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为“长者导师”,与年轻干部“银青”结对,传好接力棒,引领成长路。开展“你来问 我来答”座谈会等交流活动,老同志对年轻同志授其以渔、助其以需、率其以行,年轻同志为老同志送学上门、开拓视野,通过结对共建,“银青”共进,薪火相传。
  “银发先锋”+“担当作为”助力社区治理。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开展“雁阵培育”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老同志发挥扎根群众、善于处调矛盾的优势,为基层治理出实招、谋实效,当任起年轻干部成长路上的“辅导员”,达到建好“雁阵”梯队的目标,为鼓楼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革命老兵”+“坚定信仰”赓续红色血脉。选择有经验、专长的老党员,以亲身经历对年轻干部进行言传身教,传承红色基因,建立“结对护老”机制,引导基层青年尊重爱护老同志,老少同心,共同助推年轻干部探寻追溯思想之源,用心回味、真心感悟。
   年轻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不忘来时路,不负今朝景,努力在工作岗位中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