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2021-12-27 10:38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近日,鼓楼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顾革文主持,就如何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在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上出实招,千方百计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鼓楼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依托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讲座、老干部季谈会和红色大讲坛等方式,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主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高品质”,优化服务保障。立足老干部需求,强化服务保障,深入思考更加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老干部待遇落实、看病就医、统筹利用购买服务、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方式,多方位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继续做好政府为离休干部购买精准服务工作,建立完善“一人一策”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动态信息台帐,从离退休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身体条件、特长优势等方面的差异着手,分类施策,竭力为老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让老干部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坚持“高参与”,凝聚桑榆力量。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继续推进离退休干部省级示范党支部提质扩面,积极拓宽扩展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覆盖面,总结提炼工作室特色亮点,从人文底蕴挖掘和设计品牌,培育优质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近邻党建品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大化地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组织引导更多的离退休干部主动融入社区小区开展红色宣讲、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垃圾分类、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鼓楼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桑榆力量。四是要坚持“高水平”,打造模范机关。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号召全区老干部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委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针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深度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鼓楼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加强老干部工作者的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以攻坚状态抓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努力打造鼓楼区老干部工作“最美窗口”。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