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科协“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走进福州市林则徐小学

时间:2021-12-30 16:02 来源:鼓楼区科协
| | | |

  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要求,鼓楼区科协“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走进了福州市林则徐小学,林则徐小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电子百拼是一项集动手、动脑、趣味性与知识性为一体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项目,深受学生的欢迎。
  课堂上,区科协志愿者老师首先通过示范,引导学生了解电子百拼的初步原理,认识各种电器元件。在此基础上,指导学生按照电路图拼装出警车声、门铃、报警器、收音机等各种趣味电路和实用电路。在反复的拼装训练中,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使他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激发他们对电子技术的学习兴趣。
  近期,区科协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分别走进了福州市斗南小学、小柳小学、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等8所小学,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了一道道科普大餐。通过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不仅普及了科普知识,还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