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开展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

时间:2024-03-13 17:04 来源: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今年是我国的第46个植树节,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3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下午,开展植树造林,共建绿色家园--2024年鼓楼区义务植树活动在国光公园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驻地部队领导以及区直机关干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为美丽的榕城增添新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处处生机勃勃。植树现场,大家顶着炎炎烈日,大家三五成群,撸起袖子加油干,扶苗、挥、培土、踩实、浇水,合力种下一棵棵福桔领导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植树面积、树木存活率、后期管护等有关情况,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后期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确保种出一道道风景、一片片绿色。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一棵棵福桔苗整齐有序地栽种完毕。新树苗迎风摇曳,生机无限,闽江增添了一抹新绿,也为新的一年种下新的希望。次植树面积近2亩,种植福州的市果——福桔300株。

  黄建新书记指出,义务植树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高品质生活的成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创新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和推动者,真正做到全民覆盖、全民参与、全民尽责,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鼓楼的高质量发展擦亮生态底色、筑牢绿色屏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鼓楼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