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鼓楼区举办“法治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6-07 16:58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今年五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提高《民法典》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近日,鼓楼区妇联联合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在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举办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讲师杨艳为大家授课,杨老师从“民法典简介 ”“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生活多一典,幸福多一点”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民法典》,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让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对《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现场还开设了问答环节,杨老师针对妇女群众关心的财产继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此次讲座解答了自己对生活中遇到的关于法律知识的疑难困惑,十分有意义。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为亲子家庭举办了“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烘焙分享会,并向在场的妈妈们送上母亲节祝福。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推动《民法典》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