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妇联开展“赏花灯 闹元宵 幸福家庭过福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2-02-24 17:05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正月十五灯正新,满城灯火白如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文明和谐好家风,丰富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元宵节当天,鼓楼区妇联联合三坊七巷社区、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赏花灯 闹元宵 幸福家庭过福年”主题活动,30多名少年儿童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在海峡民间艺术馆内,孩子们和家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欣赏精美绝伦的惠女影雕、莆田木雕、德化瓷器、畲族银器等艺术品,了解“榕城三绝——寿山石刻、软木画、脱胎漆器”的文化内涵和制作方法,感受工艺美术大师们的匠心传承和闽都古厝里的非遗魅力。 

  “元宵节要做什么?”“风平浪静打一城市是什么?”在随后开展的民俗知识竞答和猜灯谜活动中,孩子们举手发言十分踊跃,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接着,社工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的寓意,展示元宵花灯的手作方式,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小手,组装灯笼、画上图案、写下祝福……,让一只只五颜六色的灯笼承载欢乐与希望,共同祝愿新的一年喜乐安康。 

  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移风易俗知识,传播科学家教,倡导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