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仁心匠艺,传承寿山石雕文脉 ——区委党校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幼林作《寿山石雕刻艺术与品鉴》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13 16:51 来源:鼓楼区委党校
| | | |

  712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寿山石雕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郑幼林鼓楼区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区直各部门负责人、选调生、新思想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等开展寿山石雕刻艺术与品鉴》专题讲座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校长雷赛金主持


  讲座中郑幼林大师寿山石材质特点、寿山石雕刻艺术发展史、寿山石雕刻艺术品鉴三个方面讲授了寿山石雕刻艺术的发展、传承和艺术价值,并结合个人艺术成长经历,分享创作体会和人生感悟,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寿山石雕刻文化盛宴。培训讲座文化内涵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生动有趣、让人受益匪浅。


  最后,雷赛金副校长指出,郑幼林大师从艺术精神层面为我们展现寿山石雕刻艺术的历史文脉传承,使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从而转化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创新性发展传承,推动鼓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前进动力。

  (由鼓楼区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邓承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