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10 16:18 来源:鼓楼区档案馆
| | | |

  8月10日,鼓楼区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区委常委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室务会成员、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鲍青作工作报告。各街镇、区直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黄建新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我区档案工作,部署2023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比学习争示范、比作为争先锋、比实干争一流”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鼓楼区“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把牢政治属性,明确档案工作方向和任务。要找准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主动融入鼓楼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做到与重大任务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二要紧抓重点任务,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重点领域档案的收集、保管和利用工作;坚持依法治档,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主动融入“数字鼓楼”建设,加快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要突出抓好民生档案工作,加大馆藏档案的鉴定和开放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档案服务需求;要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范体系,确保档案实体和数据信息安全。三是要坚持党管档案工作,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强大保障。要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配齐配强人员,抓好资金保障,统筹解决档案工作各种难点、堵点;要把关心档案干部的成长成才作为重要工作,发挥档案专家、档案工匠“传帮带”作用,抓好档案业务培训力度,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档案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鼓楼区档案局

2023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