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残联举办2024年“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间:2024-02-27 15:50 来源:鼓楼区残联
| | | |

  春风送真情,助残暖民心。为切实做好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暨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搭建未就业残疾人和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与社会用工单位互动的就业推荐平台,2月27日,福州市残联和鼓楼区残联联合福州市税务局、鼓楼区税务局、鼓楼区人社局等单位,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举办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为主题的大型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福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望,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翁晖参加活动,现场了解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强调要发挥部门联动优势,精准落实残疾人就业兜底帮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区残疾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春风行动期间,市区两级残联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积极与税务部门、人社部门对接,联手合作扩大活动规模和影响力;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向社会推送招聘会信息,广泛吸引企业和残疾人主动参与;聚焦重点企业和残疾人,点对点联系,摸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两方”需求。经过市、区、街道三级联动,共发动和组织永辉超市、百胜餐饮、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福建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了客服人员、服务员、洗车工、文员、10086接话客服等239个就业岗位供残疾人选择。活动现场,共有150余名残疾人参与现场应聘,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截至此次活动结束,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余个。
  福州市残联和鼓楼区残联始终把解决残疾人就业作为关心关爱残疾人的重要内容来抓,认真按照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坚持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推动《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落实,努力促进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近年来,鼓楼区残联在市残联的指导下,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政府采购与政策激励引导相结合、岗位推荐与辅助性就业相结合,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到目前为止,全区共有1170名残疾人得到就业,其中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百分之分就业,其他残疾人的就业率稳定在50%以上。
  下步,鼓楼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力度,通过开展“解决一个就业,帮助一个家庭”活动,力争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残疾人都能得到妥善的安排,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的目标。
  招聘会上,鼓楼区残联还开展了残疾人各项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和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