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创新推动教育资源配置持续优化

时间:2023-12-29 10:24 来源:鼓楼区委编办
| | | |

   为合理配置全区教育资源,鼓楼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保障,提升教育编制使用质效,助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优化教师结构,做好校际调整。进一步落实“区管校聘”要求,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范围内,以核编结果为基础,充分结合我区各校实际,会同教育局研判全区各中小学编制配备及用编需求,做好教职工编制在校际的动态调整

二是精准核编测算,筑牢数据基石。对全区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数、班级数、教师结构等数据进行全面摸底,现场比对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和国报表,抽查花名册及学籍卡。按编制标准应核定中学、小学、幼儿园及特殊学校的教职工编制数,科学测算教师缺编数和教师缺口数,为后期规划教育用编方案和招考计划提供数据保障。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会同区教育局组成调研组,实地走访幼儿园、中小学和特校,覆盖不同规模和类型,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学生增长趋势、本校招生政策、教师队伍构成、教师编制需求等情况,及时做好编制标准的政策解读,对如何更好分配教师编制资源、落实“参聘”制度等方面听取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