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互学互鉴 以“联”聚力 安泰街道探索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开展新形式

时间:2023-11-21 23:33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安泰街道采取集中学习、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与党建共建单位携手并进学思想、结对共建聚合力、联动互促谋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新成效。
11月21日上午,安泰街道乌山社区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福建省水投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联学共建激活新思路 基层党建开启新篇章”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交流探讨,凝聚共识促提升,1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联学研讨中,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将所学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内容,逐个谈感悟、谈体会。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深学细悟中明方向、解疑惑、强动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服务群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研讨会后,社区结合“四下基层”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福建省水投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委员“一对一”结对帮扶社区困难老党员,以聊天“拉家常”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老党员身边,让他在生活上得到帮助、精神上受到激励、心坎上感到温暖。

一次联组学习,一次深度交流研讨,让双方在学思践悟、取长补短中同向发力、同步提升。下一步,安泰街道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资源优势,优化活动载体,创新组织各类联学活动,以联学共建为抓手,学思想、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