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军地共建 鱼水情深 安泰街道探索“党建+双拥”共融共促

时间:2023-12-11 23:14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泰街道锚定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贯穿基层武装建设始终,积极探索“党建+双拥”发展新路径,将党建工作与双拥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让基层武装小舞台展示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大能量,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建设阵地 释放武装工作“强效力”
   为凝聚拥军向心力,街道聚焦阵地建设,活用特色资源,串联辖区内学校、爱国教育场馆及福州市警备区等拥军国防教育基地,推动社校联动整合,创新打造青年民兵之家、退役军人服务站、拥军爱民示范小区、双拥文化长廊等特色点位,充分发挥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拥军、拥学、拥民”的服务者,持续深化“近邻党建+双拥共建”工作成效,推进“军警民、三合一”概念落地,切实将军民共建作为激发基层治理活力的重要抓手。
  二、整组强基 铸造发展为民“平安盾”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街道把基层民兵队伍作为推进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骨干力量,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强化基干民兵训练,组织民兵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抢险救灾、便民志愿服务等工作,为群众解决“急难盼愁”问题。此外,街道积极对接福州市警备区等党建共建单位参与平改坡整治、防台风防涝等工作,充分发挥军民共建优势,有效扩充基层治理力量,奏响军民同心“和谐曲”。

  三、以学点题 提升学习教育“覆盖面”
  为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街道依托鳌峰坊红色书香文化街区等阵地,积极整合辖区红色资源及军队教育资源,邀请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及驻区部队官兵开设双拥国防教育系列课程,联合军队开展进军营讲党课、军地青年联谊等活动32场次,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的“热传递”效应。此外,街道以关爱退役军人党员为出发点,组织开展红色老兵送学上门活动4场次,累计配送书籍60余册,增强老党员的归属感。
  在山水安泰的双拥建设工作中,时时展现子弟兵参与基层治理的身影,处处涌动着老百姓的浓浓拥军情,党政军民拧成一股绳,用鱼水真情绘就“拥军优属”生动画卷。接下来,安泰街道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双拥工作,活用辖区资源,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推动广大党员群众红心向党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全社会重视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