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安泰街道创新开展“行走的党课”系列研学活动

时间:2023-12-21 16:55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3日,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共赴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便民服务驿站,开展“行走的党课”系列研学活动。机关党支部党员、社区党员、离退休党员、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便民服务驿站位于三坊七巷黄任故居内,该便民服务驿站不仅是景区的消防宣传窗口,还是三坊七巷救援站的智慧消防智慧中心、智慧值守室、防消一体化研习室等场室。党员们在消防救援站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观摩了消防站智慧指挥室,详细了解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高空火眼预警系统和全自动无人机巡检系统等,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三坊七巷救援站重要训词,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切实领会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社区书记的领学下,党员们一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结合学习内容展开交流互动、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将立志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将今日所学知识融入自身日常工作之中,做细做实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主题教育以来,安泰街道持续开展“行走的党课”系列研学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社区党员、离退休党员、党代表等走出家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以及闽都红色文化路线,走到红色党性教育阵地中,通过走、听、看、学等“沉浸式”学习形式,在红色寻访中感受红色文化,用“红色知识”补足“精神之钙”,在现场实践式学习中交流碰撞,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下一阶段,安泰街道将立足实际,持续挖掘辖区红色文化及历史文化资源,将党课延伸到户外红色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行走中了解红色历史,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干事动力,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