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暑期公益公开课系列—— 强国复兴有我 吉他奏响童年(第一课)

时间:2022-07-19 08:40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炎炎夏日,辖区内青少年纷纷进入暑假生活。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陶冶孩子们的情操与审美,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2年7月18日联合爱音思弹音乐工作室共同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吉他奏响童年(第一课)”暑期公益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开始之前,每位参加的小学员都分配到一把吉他。活动中,安泰街道于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全程陪同,音乐工作室的吉他老师首先是给小学员们细致地讲解了基本的乐理与吉他弹奏的基础手法。

接着公开课进行到实践环节,小学员们兴致勃勃地拿起吉他,按照老师的指导开始自己试着动手弹奏吉他,一边弹奏少儿歌曲《娃哈哈》,一边跟着老师哼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娃哈哈,娃哈哈,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指尖上流出跳跃的音符,欢快的旋律回荡在教室上空,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艺术的种子,也感受到祖国对少年儿童的关怀。

对小学员们在弹奏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老师对每一位小学员都进行了进一步的解惑与纠正。最后,老师还给小学员们发了小礼物,在亲切的互动中,公开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暑期公益公开课,小学员们不仅初步掌握了一门小技能,同时激发辖区内青少年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展现新时代青少年面貌。暑假中,安泰街道于山社区还将通过多种类型的活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提高辖区青少年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为社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营造朝气蓬勃的社区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