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环保铁军践初心 党建引领抗疫情

时间:2021-09-22 16:37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疫情突如其来,防控责无旁贷。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鼓楼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市局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积极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秉持着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恪尽职守的品质,执法大队结合日常环境监管和信访查处工作,2021年以来,对辖区内18家医院危废、废水处理设施及医院隔离点医废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出动人员256人次,通过现场、线上等形式检查医疗单位512家次,要求医院每天向我局报送危废产生及转运量,确保医疗单位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及时清运;督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确保医疗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求医疗单位加大投药量,保证消毒效果,期间未发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


  监测站人员面对涉疫污水监控任务,也是无一退缩,全员参与。通过全面配备监测防护用品,监测过程中采用监测人员分工合作的模式,有效地提高了监测工作的效率与安全性,几个月来按时完成了涉疫污水周监测工作任务。


  9月份疫情反弹,12日晚,鼓楼生态环境局接上级通知后,连夜会同相关街镇、区直部门认真做好辖区隔离酒店的选址工作,并后续跟进涉疫污水监测、消杀、隔离点排污及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倾尽全力筑牢鼓楼疫情监测防控屏障。

  此外,鼓楼生态环境局的党员干部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了电话普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建立来榕人员防疫档案、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时值中秋团圆佳节,但大家都心怀理想信念,响应取消节假日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自觉服从工作安排,无论是线索摸排还是舆论营造,均用心对待,认认真真将社区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下一步,鼓楼生态环境铁军还将继续高举党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在基层岗位上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用行动书写责任担当,在为人居环境构建起一道绿色生态屏障的同时,也为防疫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盾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