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监察执法】2021年4月鼓楼生态环境局查处信访件一览表

时间:2021-04-30 10:19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序号

 

 

投诉内容

整改情况

1

环保

电话

210428350

102010927

具体位置鼓楼区省府路53号小鱼号,排气链接地下排污管道,每天恶臭难闻,让楼上住户和周边店铺苦不堪言,希望环保部门让商家整改,感谢感谢。

经查,该店面积约50平方米,有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要从事水煮食品加工。厨房已安装油烟净化器,蒸汽经净化后排往店外地下管网。已要求该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确保净化除味效果。

2

环保

电话

210423350

102010912

厨房的污水,还有化粪池的水,都会是直接排到雨水管道去,我之前在哪做的亲眼看到的,绝对真实厨水的污水跟洗菜洗碗的水都是直接排放到化粪池的,而化粪池也是直接排到外面雨水井的,都是直排的。

生态环境部门查处的是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中违规排污问题,居民住宅生活污水及住宅区化粪池排入雨水井不属我局监管职责范畴,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49条,违反条例规定,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负责查处。

3

环保

电话

210411350

102032990

位于鼓楼区乌山支路29号之7店面的泰国大牌档(总店)长期存在油烟扰民情况,因为经营泰国菜,他们店铺多使用咖喱、辣椒等刺激性气味调料,散发的油烟味特别刺鼻,我家力信新村3号梯205室刚好位于这家餐馆正对楼上,每到中午和傍晚饭点时间,油烟味呛得大人小孩直咳嗽。本来这套房产出租出去了,租约到2022年7月,现在因为油烟味导致租客不敢开窗、不敢晾晒衣物,租客无法忍受提前解约。之前租客向12345投诉过,有关部门核查后认为该店有营业证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也购买了油烟净化设备,但不知是否油烟净化设备没有安装到位或者正常使用,油烟味还是没有改善,导致租客坚决解约,给我造成经济损失。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该店尽快整改,还我们干净空气。

经查,该店有营业证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面积约91平方米,厨房内炒锅1口,油炸机1台,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正常运行,厨房油烟集中收集经净化处理后引往地下排放。4月14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厨房后窗已密闭,现场未发现油烟直排问题。目前已要求定期清洗维护净化设备,确保油烟净化效率。经与诉求人电话联系,其反映的主要为餐饮食品气味,关于此类问题,现有的环保法律法规暂无餐饮食品气味相关规定,我局查处无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