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开课了!福州首个“10点钟课堂”在洪山正式揭牌

时间:2021-05-10 10:07 来源:鼓楼区洪山镇
| | | |

没有健康码,出行十分不方便

需要看病,却不懂如何网上预约挂号

线下消费,不会扫码付钱

……

这样的场景让福州不少老年人很闹心!!怎么办??

“10点钟课堂”来了! 

“10点钟课堂”

将为老年人带来什么

    “10点钟课堂”将围绕老年人衣、食、住、行中涉及智能设备的就医、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场景,进行细化组织教学和实操演练,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迈入数字化时代,丰富晚年生活。

    当天上午10点,“10点钟课堂”首课正式开启。主办方特邀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邬钦海,以“谨防诈骗、乐享夕阳——老年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通过案例分享、ppt展示等形式,为锦江社区老人宣讲了关于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与危害性,以及如何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欢迎。

    参与学习的老人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少老人表示:“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太有用了,老师讲的案例以前听说过,有的还遇到过。现在听过讲解后,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容易上当受骗了。”老人们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讲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后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据悉,活动当天还举办了“10点钟课堂”爱心企业联盟成立仪式,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主办方表示,“10点钟课堂”是一个全新的公益助老项目。在课程设计方面,“10点钟课堂”设计真正贴合老年人在智能生活中的需求。接下来,“10点钟课堂”将继续围绕老年人衣、食、住、行中涉及智能设备的就医、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触网场景,进行细化组织教学和实操演练,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