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科创走廊鼓楼西人才新高地初步成型

时间:2022-07-13 09:45 来源:新华网
| | | |

  11日举行的福州市鼓楼区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披露,福州科创走廊洪山段谋划生成12个载体建设项目,计划自2021年到2023年的3年时间内,新开工建设或建成楼宇载体109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建设载体5个,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创新中心等7个载体正在前期攻坚阶段。

  据悉,福州市科创走廊2021年启动建设。其中鼓楼科创走廊以工业路及其延伸段为轴线,北为软件园片区,南为怡山片区,通过夯实沿线现有的产业基础,挖掘利用城区闲置空间、低效用地,推动存量空间释放增量价值。

  为建设一流科技创新集聚地,鼓楼区提出建设科创走廊党建示范点的构想,立足洪山镇着力打造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园、怡山文创园、华润万象城、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等科创走廊党建示范点,形成集文创、互联网、法务、技术、销售于一体的红色集群,凝聚发展新合力。

  科创走廊建设也助推洪山镇构筑鼓楼西人才集聚新高地。科创走廊金融助理、福州法务区优秀法务、非公组织先进代表、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等人才金名片,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多党建、金融、科创服务。

  鼓楼区洪山镇党委书记吴振国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全镇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超1.4万家,较2012年增长6.5倍;立足招大引强,华润、欧力士、科大讯飞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累计引进招商项目369个,总投资564亿元;狠抓载体建设,新增华润万象城、中庚聚龙、富通大厦等楼宇面积69.4万平方米,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