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养老在鼓西,能享受“服务照料2.0版”

时间:2020-11-19 10:05 来源:鼓楼区
| | | |

夕阳无限好,养老社区强。特别是鼓西街道的居民,这里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0版上线!

  今后,老年人在这里将真正体验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享”的较高标准服务。

  鼓西街道积极响应鼓楼区民政局养老服务集成改革试点的要求,于今年8月完成“家门口”幸福养老项目招标工作。经过整改建设,今天,位于杨桥巷10号陆庄庭苑3号楼一层的鼓西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重新对外营业,在原有居家托养的基础上拓展“智宇长者食堂+欢孝长者学堂”等新功能,照料中心2.0版正式上线。

 

  智宇长者食堂是鼓西街道开设第二家长者食堂,这里为户籍在鼓楼区且年满60周岁以上的长者提供午餐,一荤两素一汤一饭,仅需10元。

  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户籍所在社区申请登记,街道审批后,长者到鼓西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办理就餐卡充值后即可就餐。

  开业当天,街道邀请50位辖区长者参加用眼卫生讲座,免费为长者们进行眼底健康筛查,活动方还给长者们送上了温馨实用的伴手礼。

  上午11时,简短隆重的揭牌仪式后,工作人员为50位长者送上精心制作的菜品,请他们品鉴。

 

  美味营养健康餐 

 

  热热闹闹,食无忧 

 

  暖胃,还暖心 

  智宇长者食堂旨在打造晚年“舌尖上的幸福味道”。在满足了长者基本物质生活的同时,这里还开设了欢孝长者学堂,未来将开展手工丝网花、手机摄影、书法课、声乐课等长者适用课程,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智宇集团将以照料中心为驱动带动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探索“1+N”家门口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带动消费形式,盘活居家养老服务功能,把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同时尝试建立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助餐点,满足长者享受就近、便捷、价廉的助餐服务需求,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